最新消息

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-「四大名家彩繪雕塑聯展」
2016/11/03

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、六龜區公所

聯合舉辦「四大名家彩繪雕塑聯展」即日起熱鬧開展!
 
由「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」與「高雄市六龜區公所」聯合舉辦的「四大名家彩繪雕塑聯展」,於111日(二)至2017315日(三)在高雄六龜扇平山莊常態展出。本次聯展特別邀請蕭啟郎、曾永鴻、陳二夫和蕭進興四位彩繪雕塑大師一同參與,展出作品囊括鄉土雕塑、現代陶藝、刀筆油畫和重彩國畫四大類別,歡迎民眾闔家大小一同前往六龜來趟藝文之旅,欣賞四位大師精心帶來的巧奪天工之作!
 
鄉土雕塑大師 重溫童年純真記憶
「鄉土雕塑大師」蕭啟郎老師創作的靈感源自於童年的純真記憶,蕭老師的童年在彰化農村度過,因此,鄉野田園生活的種種樸質記憶,再與現代人的忙碌生活相對照,都成了他的創作理念與題材。蕭老師運用青銅雕塑,將青銅的沈重材質以細膩的手法展現,好似讓時光靜止,帶領欣賞者停下腳步,回想在記憶中的美好過去,重拾被淡忘的童年記憶與感動,讓人從內心產生一股平衡與舒緩的力量。
 
現代陶藝大師 泥土刻畫生命
「現代陶藝大師」曾永鴻老師採用和人們最親近的泥土做為創作素材,以傳統的交趾陶為基礎出發,並加入了現代設計的創新思維,讓作品不僅保有交趾陶的原味,更富有現代元素的融合美感。以陶瓷創作來說,曾老師是一位很有強烈個性的作者,喜歡以「人」與「自然」為主題,用立體或平面的方式展現人生百態,或是人與自然的關係。並擅於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以變形、扭曲、層疊等手法,豐富他的創作線條,表現人生不同的心境轉換,其作品屢屢獲得國內各類美展首獎殊榮。
 
刀筆油畫大師 感受江南山水風情
「刀筆油畫大師」陳二夫老師是中國知名的油彩畫家,對江南水鄉風情有獨特的深刻感受,透過他的畫筆,將存在於江南民宅的中國風情,以及江南水鄉寧靜、迷人的風光,以寫實的畫風表現得淋漓盡致,而作品「窗外的春天」則勾畫出恬靜美麗少女的情懷,畫中美人彷彿就站在眼前,緩緩打開窗扉,極為動人。透過他的畫作,將帶領大家進入詩情畫意的情境當中。
 
重彩國畫大師 擁抱大自然的魅力
「重彩國畫大師」蕭進興老師有著「海口人」的率真與豁達,擅長描繪自然美景,在寫生的過程中,深切感受到大自然迎面而來的直接魅力,當他眼中看到前所未見的台灣山川風貌時,心中激盪出無比的感動,筆觸細膩卻飽含流動性與奔放,用心感受四季更迭的美感,作品妍而不媚,靜謐深遠。寄託於對故鄉的懷念與深厚的情感,蕭老師總是想將故鄉布袋的古早味情景畫下來;而埔里眉溪擁有草原、樹林、溪流、瀑布和岩石等眾多自然樣貌,則是蕭老師特別喜歡的地方,對他的畫風影響很大,也因而領會出:畫台灣的山水,根本沒有所謂的皴法。
 
「四大名家彩繪雕塑聯展」的展期從2016111日(二)到2017年的315日(三)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入場參觀,邀請大家共同參與這場彩繪與雕塑聯展的精彩饗宴,感受大師們作品所傳達的純真、溫暖與真心的感動。
 
 
 
「四大名家彩繪雕塑聯展」展覽資訊:
主辦單位:高雄市六龜區公所、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
協辦單位:扇平山莊
展覽時間:2016111日(二)至2017315日(三)
展覽地點:扇平山莊(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451號),週三休館
連絡電話:(07689-2122、(07689-5882
扇平山莊網站:http://www.sunping.com.tw/
 
 
 
如有任何疑問或需進一步提供資訊,請逕洽新聞聯絡人
 
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:
王美玲/07-970-3728 #2010911-870-782EMAILgraceh@soft-world.com.tw
 
智冠科技公共關係處:
李侑蓁/02-2788-9188 #2210983-363-129Emailceline@soft-world.com.tw
張良璟/02-2788-9188 #3990985-835-706Emailconner@soft-world.com.tw

廣告區

商品分類目錄

廣告區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