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詳細資料

538_0.jpg
  • 天心月圓
  • The Serene Moon Upon The Sky
  • 會員特價:250
  • 規格:1 CD
  • 點閱數:288824
  • 貨號:25804
  • 出貨時間:2至3個工作天(不含例假日)
  • 購買數量   

專輯介紹

君子之交,其淡如水;執象而求,咫尺千里!
問余何適?廓爾亡言;華枝春滿,天心月圓!

一曲《送別》,李叔同道盡了多少人世離情的依依不捨!
一曲《天心月圓》,弘一大師說明人與人間,純潔無染、 心靈相通的情誼!

死生大事,何去何從?宇宙廣袤無垠, 已是無法言傳!
唯花枝春滿的欣然,與天心月圓的寧謐!


關於弘一大師

弘一大師,西元1880年~西元1942年,生於天津。俗姓李,幼名成蹊,學名文濤,字叔同。
五歲父親病故,母親王氏對其教育要求嚴格,其學習涉獵廣泛,亦奠定他日後成就藝術成就的厚實基礎;於書、畫、篆刻、詩歌、音樂等方面,均有著過人的素養。
二十六歲時,生母王氏病逝。於是年秋,東渡日本留學。第二年,進入東京上野美術學校。
一九一0年回國;由於當時已是家道中落,因而醉心藝術與教育,追求的精神生活。

一九一二年秋天,赴杭州浙江兩級師範(後改名浙江省立第一師範學校)教音樂、美術二課。
李叔同對弟子的教育,首重「器識」,其次才是「文藝」,因而造就出豐子愷、劉質平等美術、音樂大家。他的弟子豐子愷,更以「溫而厲」來形容他的教學態度。
而西湖的山水秀麗,提供了他藝術靈感;此一期間,可說是他創作的黃金時期!

因其好友夏丏尊,在某雜誌上讀及到一篇關於斷食文章,一九一六年他嘗試斷食,可說是決定出家的契機。
一九一八年年,於杭州虎跑定慧寺出家,從此成了「弘一法師」,時年三十九歲。
李叔同提及出家緣由時說:「弟子出家,非謀衣食,純為了生死大事。」

弘一法師圓寂前,曾寄給相交老友夏丏尊先生一封信:「丏尊居士:朽人已於九月初四遷化,現在附上偈言一首,附錄於後:『君子之交,其淡如水;執象而求,咫尺千里。問余何適?廓爾亡言!華枝春滿,天心月圓。』」

一九四二年,農曆九月初一,大師用盡了最後一氣,寫下了四個大字:「悲欣交集」。
並囑:「如助念時,見我流淚,非留戀世間、罣念親人,而是悲喜交集之情境所感也。」
語畢,乃默念佛號;初四日戌時,在大眾念佛聲中,安詳而逝,年六十三,僧臘二十四,荼毘獲舍利一千八百粒,舍利塊六百。

歌曲試聽

天心月圓
曲目名稱:弘一大師讚&落花辭枝&天心月圓 Ode To Hong-Yi Master
曲目編號:1
controls_toggle
00:00

00:00
player_volume

曲目編號 曲目名稱 線上試聽
1 弘一大師讚&落花辭枝&天心月圓 Ode To Hong-Yi Master
2 三寶歌 Triple Gem Song
3 眾生 Sattva
4 送別 Saying Good-Bye
5 憶兒時 When We Were Young
6 天心月圓 The Serene Moon Upon The Sky
7 化身 Nirmāṇa-kāya
8 幽居 What A Secluded Life

product related

廣告區

商品分類目錄

廣告區

返回頁首